Beck

愿你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!

看到好多个人说这部电影后劲很大 ,深有体会。清楚记得,第一次看这部电影,是在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,在家里偷偷摸摸的看的,断断续续看了一天,当时觉得电影好长,内容好多,到快晚上的时候,电影结束,突然一股无形的力量涌上来,压得自己呼吸都难,然后肚子犯恶心。
我看完电影又看了些影评,越看越受不了。我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几乎一夜没有闭眼,就是觉得胸口好闷,我不知道恩尼斯是如何能够承受的过来的,我在床上翻来覆去,还是不能接受这样的结局。这样的情绪持续了好多天。
后来,我时不时还会去看这部电影。每次认真看完,我都会压抑好多天,再一遍遍读喜欢的影评,一遍遍听那张原声碟。这是唯一一部让我每次看完都会精神恍惚好长一段时间电影。

2017,9月9日更

把好久以前读的这部电影的原著最后一段放上来

货到了,三毛钱一张。
埃尼斯把明信片钉在他的拖车里,每个角都用金属钉固定好。
在那下面,他又楔了个钉子,挂上个铁丝衣架,两件衬衫就挂在那上。
他退后几步,看着自己的成果,眼泪掉了下来。
“我发誓,杰克---”他说。可杰克从来没让他发过什么誓,而他自己也不是个什么发誓的人。
就是从那时候起,他开始梦见杰克了。
杰克,就像他头次见到时的那样,卷头发,一笑露出大板牙,说是要跑出去。
梦里,圆木头上还平稳地放着那罐凉豆子,连带着那个把儿露在外面的勺子。
梦一幕幕像是卡通片子,画面渐渐惨淡下去,有些模糊不清,勺子把儿恍惚间成了轮胎撬的形状。
他有时醒来会很伤心,有时又会有过去的那种快乐和解脱。有时是枕头湿了,有时是床单湿了。
在他知道的和要他相信的之间,存在着差距。可是现在无论做什么都没有用了。
如果改变不了它,你就只有接受它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75)
©Beck | Powered by LOFTER